咨询电话:025-66037861 025-83376216 13905167376 18905157608;QQ:664072775;协会地址: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环湖路祥名楼(近玄武湖新模范马路门、和平门、周光裕门)

灵雨会长

灵雨老师在易学研讨会上演讲

会长简介

专 家 简 介

协 会 服 务

起名公告

风水案例

风水的意义

人的生命不息,在于有“气”。 古曰:“人生气在千般用,一旦无时万事休”。人的生命是生气的聚集,人的智能、精神是精气的聚集,所以要“藏风聚气”。又因“气乘风则散,界水则止”,故谓“风水”。

风水作为东方文化,它从整体的有机观念出发来认识:天、地、人之间的关系。因为人生天地之间,一时一刻都不能脱离周围的生存环境。

《易》曰:天、人是相通的,即“天人之际,合而为一”。不仅生物界有循环、有新陈代谢,而且大自然、地球表层也有循环和新陈代谢,人体内的小循环是自然界大循环的缩影。

总之,人和环境总是不间断地进行着物质、能量、意识、情感等多方面的磁场交流。因此,风水作为人与环境关系的建筑文化应时而生。科学证明良好的环境可使人的脑效率提高15-35%,正所谓“物华天宝,地杰人灵”。

联系我们

哪间房屋最适合孩子居住

孩子是家庭的幸福来源,是父母爱情的结晶。他们就像爸爸妈妈播下的希望之种,精心养护,日渐成长,期待那芳华的绽放。寻找适合孩子成长的风水宝地,正是要给予他们肥沃的土壤,让他们成长得更加茁壮,在将要来临的秋天,正西方吉星高照,最适合做孩子的卧室。
1
、不益健康的房间不宜住
   
众所周知,甲醛、氨气、氡气、苯等装修污染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巨大威胁,事实上,风水有时也具有同样的作用。风水九星中有一颗星叫二黑星,也为病符星,就代表了疾病和健康受损。在家居布置中,凡是二黑星飞落的地方,都不适宜居住,尤其是老人和儿童,极易带来健康方面的问题。
   
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,哪怕不够聪明伶俐,哪怕学习成绩一般,也要平平安安,顺顺利利。而2012年龙年,这颗会带来疾病和健康影响的星飞到了正北方。因此,如果家里的卧室坐落在正北方位,最好做一些改动,不要住人。
2
、不益学业的房间不宜住
  
俗话说:“要想学业旺,文昌位别忘。”文昌位即文昌星所在的方位,文昌星是专门管理人间读书和文章功名的一个天上官员。很多家庭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,都会在文昌位上做文章。在风水的九星中,有一颗星叫四绿星,也为文曲星。此星当令之时为文昌星,但失令之时则为桃花星,因此具有翻手学习好、覆手桃花旺的两面性。
   
通常情况下,四绿星飞临的地方适宜作书房,但不适宜作卧房,尤其是已婚人士和孩子的卧房。前者桃花旺则易有劫,有碍婚姻;后者桃花盛则易早恋,影响学业。在2012年龙年,这颗既可旺学业又能旺桃花的星星飞到了正东方,如果家里的卧室坐落在正东方位,最好避免夫妻居住或是孩子入住。
3
、秋季正西方位最吉
   
风水中的九星,除了年飞以外,还有月飞。每个月九星都在不停的变动,给风水带来或好或坏的影响。不单二黑星和四绿星飞到的方位不适宜孩子做卧室,不吉的方位也不适合。那么,什么才是大吉的方位呢?

在今年的秋季,也就是农历的七、八、九三个月份,正西方位依次飞临了一白贪狼吉星、九紫右弼吉星和八白当运大吉星,再加上2012年龙年,当运的八白吉星飞到了正西方,因此,在下半年的秋季正西方位都处于吉星高照的状态。如果家里的卧房坐落在正西方,不管是在风水气场方面,还是在健康需求方面(西面的房间适合睡眠),都最适合孩子居住。

版权所有© 2006-2012 中华周易风水与姓名文化研究协会
公司地址: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环湖路祥名楼(近玄武湖新模范马路门、和平门、周光裕门)邮编:210000
电话:025-66037861 13905167376 025-83376216 18905157608 苏ICP备10023435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