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电话:025-66037861 025-83376216 13905167376 18905157608;QQ:664072775;协会地址: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环湖路祥名楼(近玄武湖新模范马路门、和平门、周光裕门)

灵雨会长

灵雨老师在易学研讨会上演讲

会长简介

专 家 简 介

协 会 服 务

起名公告

风水案例

风水的意义

人的生命不息,在于有“气”。 古曰:“人生气在千般用,一旦无时万事休”。人的生命是生气的聚集,人的智能、精神是精气的聚集,所以要“藏风聚气”。又因“气乘风则散,界水则止”,故谓“风水”。

风水作为东方文化,它从整体的有机观念出发来认识:天、地、人之间的关系。因为人生天地之间,一时一刻都不能脱离周围的生存环境。

《易》曰:天、人是相通的,即“天人之际,合而为一”。不仅生物界有循环、有新陈代谢,而且大自然、地球表层也有循环和新陈代谢,人体内的小循环是自然界大循环的缩影。

总之,人和环境总是不间断地进行着物质、能量、意识、情感等多方面的磁场交流。因此,风水作为人与环境关系的建筑文化应时而生。科学证明良好的环境可使人的脑效率提高15-35%,正所谓“物华天宝,地杰人灵”。

联系我们

住 宅 风 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住 宅 风 水

   凡定向,只论家长年命,如长者没,以长子年命定之。若只有主母当家,则以母命定宅。
   古往今来谓之宙,四方上下谓之宇。宙是时间,宇是空间。即把时间的四季和空间的四方配合起来,成为时空合一、宇宙一体的图式。

   “天人之际,合而为一”,“学不际天人,不足以谓学”。天人是相通的,不仅生物界有循环、有新陈代谢,而且大自然、地球表层也有循环和新陈代谢。人体内的小循环是自然界大循环的缩影。
   “顺天时,量地利,用力少而成功多,任情反道,劳而无获。”
   良好的环境可使脑效率提高15~35%。
   自然与人等价值论,是一种伙伴论,认为在人与环境的关系上,要抛弃以人为中心的价值观念,主张承认人类以外的它物自然体的价值权力,和人类相比同等重要,各有尊严,即主体与客体有同等的价值和权力。

风水要素
(1)气;(2)气流;(3)光;(4)水;(5)方位;(6)人体场

   属于宇宙创生时宇宙背景微波辐射,也包括星体的电磁辐射。

   气流 空气流动而成风。“气遇风则散”,因而风水学强调要避开强风,求得微风。

    主要是太阳的光。其实光的本质是电池波,而光是肉眼可见的那一小部分电池波(俗称七色光)。由于光具有波和粒子的两冲性,所谓“波粒二相性”所以光也是一颗颗的粒子。

    风水定律:“山环水抱必有气”,何以水抱必有气?原来,水最容易吸收微波。“气”遇水则界,水收拢了宇宙之气的缘故。

   方位 即易经八卦四正四隅八个方位。

   人体场 因人的性别、生长、祖居、运势而异。
“宅相”,主要是以主人的姓,看姓的发音,究竟是属“宫、商、角、徵、羽”五行五音中的哪一个,然后来配合所居房宅来论其吉凶。这种方法是以阴阳五行生克的观念而衍生的,即“五音相宅法”。“五音相宅”在汉代十分流行,一直延续到隋代,到唐代时而迅速衰落下去。

四绿

九紫

二黑

三碧

五黄

七赤

八白

一白

六白

九宫配以九色,九色又叫“九星”,其分别称为:“一白、二黑、三碧、四绿、五黄、六白、七赤、八白、九紫”。九星中属于紫白星的为吉,属于黑碧绿黄赤星的为凶星
门、灶、床三项内容称为“阳宅三要”

   在风水学中,它们则是完全以理法来推论的,即所讨论住宅的门、灶、床的位置与朝向是依据宅主之命卦和房屋的方位吉凶配合来处置的。


   根据自己的四柱,调节住居布置

    • 1.调节原则:坚持选择自己喜欢的五行的原则
    • 2.调节依据:世上万物相互影响和相互联系
    • 3.调节手段:
    • (1)颜色调节
    • (2)装饰物调节
    • (3)家具摆放调节(床和写字台)

版权所有© 2006-2012 中华周易风水与姓名文化研究协会
公司地址: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环湖路祥名楼(近玄武湖新模范马路门、和平门、周光裕门)邮编:210000
电话:025-66037861 13905167376 025-83376216 18905157608 苏ICP备10023435号-1